【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作者:唐七

文案:

(一)
她,是上神白淺,青丘的狐狸洞是她生長的地方;
她與兩個男人有過婚約,一個在幾萬年前負了她——而另一個,卻在三百年前傷了她,只因為那個飛成上神的劫。
他,是天界太子,天賦異稟,才僅僅50000歲就可獨當一面;
他愛著素素、也愛著白淺,因為她倆本是一人;
為了她,他可以傾覆所有,即使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但卻還是傷了她。
她不是司音、不是素素;他亦不是墨淵、不是什麼太子。
三生三世,須臾幾百年的愛戀,或許是天地混沌時就結下的緣。天地之下,一眼、萬年…… 

(二)
「你若敢死,我立刻便去找折顏要藥水,把你忘得乾乾淨淨」
他的身子一顫,半晌,扯出一個笑來,他說:「那樣也好。」
他在這世上,留給我的最後一句話是,那樣也好。
你有沒有愛過一個人?你有沒有恨過一個人?
三百年前,誅仙台上的她絕然轉身跳下,讓銅鏡那邊的他親眼見她隔世永別。
這世間再沒她這樣一個凡塵女子了,九重天上的太子夜華,不過是她做的一場夢,帶著無盡苦楚和微微桃花色。
可是美夢終究會醒,支離破碎後,她端起了孟婆湯,永遠忘記這一段塵緣。
三百年後,東海龍宮中,她與他不期而遇,再生再世,再次面對這個負心人時,她淡然如風,卻不知他為何用冰冷的手一次次摩挲過她的雙眼。
三生三世,她和他,是否注定背負一段糾纏的姻緣?
三生三世,她和他,是否終能互許一個生生世世的承諾?

評分 ★★★

關鍵字:經典修仙、先虐後甜

短評:

說到修仙文最先想到的就是三生系列作品,
其中最為出名的我想就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單以文字描繪修仙的世界,唐七尤為唯美,
也讓白淺和夜華的戀情更為動容,
是值得一試看看的作品。

PS.如果單說人物,我其實更喜歡三生三世枕上書

---

【微微一笑很傾城】作者:顧漫

文案:

     「微微,我們離婚。」
  貝微微一上線,就看見遊戲裡的「老公」真水無香發來消息。
  不是吧,不過是宿舍網路壞了半個月,就「情變」了?

  「聽說他晚上八點要和小雨妖妖結婚!」
  當初他們結婚時很樸素,而今天,真水和小雨妖妖結婚的場面無疑是超豪華的。
  正準備離開,忽然看見橋下有人喊她:「蘆葦微微。」
  那人站在楊柳樹下,一身白衣纖塵不染,攜著一把古琴,衣袂飄飄,瀟灑出塵。
  微微眼睛都看直了──竟然是本服第一高手:一笑奈何!

  「妳覺得這場婚禮怎麼樣?」
  微微囧,難道大神也是來八卦的?微微很外交地回覆:「很盛大啊。」
  一笑奈何:「那妳想不想要一場更盛大的婚禮?」
  微微呆。
  一笑奈何:「跟我結婚吧。」

  蘆葦微微,一笑奈何?
  就這樣,紅衣女俠嫁給了第一次見面的白衣琴師,
  而這,就是貝微微與肖奈童話的開始。

評分 ★★★

關鍵字:網遊、輕鬆甜文

短評

這部應該可以算是最為經典的網游文,
甚至到後來許多的網遊作品都有微微一笑的痕跡,
整體詼諧輕鬆、男女主互動很甜,很適合當小品文解解書荒、調劑生活。

---

【鳳囚凰】作者:天衣有風

文案:

那是個峨冠博帶,長衫廣袖,縱情高歌的年代。
暗香浮動,山水清音。

天下為棋局,誰是博弈操棋人?

雖然穿越成公主,但是楚玉穿成這個公主,有點兒前無古人驚世駭俗。

評分 ★★★☆

關鍵字:穿越、腹黑男主

短評:

常言道:「一見容止誤終生,不見容止終身誤。」正是形容男主 容止 的腹黑,
雖然這部作品被推崇的原因多於此,但我本身其實不太喜歡這種把女主也算計進去的腹黑,
所以對這部作品的評價沒這麼高,不過也是舊經典中比較值得一看的作品。
 

---

【禍國】作者:十四闕

文案:

以線為繡,可織歲月;
以心為繡,可織江山。
一座宮廷,怎能困住鳳凰?
我命由我不由天!
唯方大地,燕璧宜程四分天下。
璧國右相的小女沉魚,儀容端莊,賢淑溫婉,傾慕四大世家姬氏的公子姬嬰,兩家預備聯姻之際,卻被君王昭尹橫加破壞,一道聖旨,擇伊入宮。
姜沉魚為了家族萬般無奈,領旨進宮。
但她不願成為帝王的妃子,老死宮廷,便毛遂自薦,請求成為昭尹的謀士。
昭尹為她的膽量和見識所傾倒,遂派她出使程國,以為程王祝壽為名,暗中竊取機密情報。孰料改寫四國歷史的風雲際幻就因為這麼一個不經意的決定而開始了……
命運的齒輪開始轉動:從天真純潔的多情少女,到母儀天下的皇后;從任人魚肉的弱小女子,到叱咤風雲的一代女王。
禍國一出傾天下。

評分 ★★★☆

關鍵字:朝鬥、成長型女主、多男性角色、小心站錯男主

短評:

這部作品因為是成長型女主,所以在每個階段都出現比較重要的男性,
並不是說女主和很多人搞曖昧,而是在這朝堂變化中,總會有人崛起有人落寞,
因此我覺得在每位角色的人物刻畫上很出彩,
以前在看這部作品時,甚至真心實意的為裡面一個角色流淚,
有時間的話希望能看看這部作品。

----

【東宮】作者:匪我思存

文案:

她,本是西涼國的九公主,集萬千寵愛於一身,因為和親踏上了中原之路。
他,乃是當今的太子,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儲君,因為政治聯姻不得已迎娶了異域公主。
他有自己的寵妃,趙良娣。她有自己的生活,偷溜出宮攔驚馬、打惡少、追小偷、送迷路的小孩回家,兼且喝酒、逛窯子。
本來是兩條永不相交的平行線。然而東宮之中權位的爭奪、無端的是非、暗藏的殺機,卻將她一步一步捲入其中。
在一次死裡逃生的大劫之後,她驀然憶起了三年前的曾經:
他與她在沙漠裡相親,他為她斬殺天亙山的白眼狼王,他和她在草原上舉辦了一個盛大的婚禮,
然而,他亦給她帶來了一場血流成河的滅族之災……

忘川之水,在於忘情。當一切又重返記憶,她該如何抉擇?
忘川之水,在於忘情......忘川的神水讓我忘了三年,可是,卻沒讓我忘記一輩子。

她說,顧小五,我要你替我捉一百隻螢火蟲。

評分 ★★☆

關鍵字:經典虐文、微權鬥

短評:

說到經典虐文,這部作品常常會是被提名的名單之一,
整體來說確實是比較舊式虐文的模式,有種為虐而虐的感覺,
我自己是比較沒辦法帶入情節和男女主角的感情裡,
所以這部對我來說評分較低,書荒可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經典文 速評
    全站熱搜

    來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