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藏不住

作者:竹已

【文案】

十三歲那年,桑稚偷偷喜歡上一個男人。
男人的模樣冷淡慵懶,說起話來吊兒郎當的,經常來她家,一個下午窩在她哥哥房間裏打遊戲。
偶爾見她進來送水果零食,也隻是漫不經心地掀起眼皮,笑得像個妖孽:
“小孩,你怎麼回事啊?一見到哥哥就臉紅。”

*妖孽腹黑x乖戾少女

推薦指數: ★★★★

關鍵字:現代言情、暗戀文、年齡差大、克制又壓抑的愛戀

 

【任性評】

我非常喜歡這部作品在「暗戀」的情感描寫,非常感同身受,
前期確實也因為女主年紀小,加上她把這個情感藏的比較深,
所以讀起來能嚐到了暗戀的苦澀,
雖然這部作品主要是講暗戀,但其實總體都是走輕鬆歡快的路線,
尤其到了後期雙方情感比較明朗後,都是甜寵向,非常推薦!

附上一小段節錄感受下作者描寫暗戀的心情

桑稚從扯過一旁的包,從里面拿出一個盒子,嘴唇動了動。
“哥哥”那樣親昵的兩個字,隨著年齡漸長,她再喊不出來。桑稚低著頭,輕聲喊︰“嘉許哥。”
“……”
“我給你準備的生日禮物。”桑稚說,“我就順便給你帶過來。”
段嘉許愣了下︰“謝謝。”
“對不起,麻煩你了,我以後不會這樣了。”桑稚的眼淚啪嗒啪嗒地掉,忍著聲音里的顫意,“……我想在這里等我哥哥過來。”
暗戀,大概是這世界上最甜蜜,又最痛苦的事情。
桑稚突然想起了,她在初二的時候,寫的那兩個夢想。
小姑娘一筆一劃,在感情最為純粹熾熱的時候,寫下了她覺得一定能實現的夢想。
所以她為之努力,不斷地朝著那個目標走去。
然後她發現。
原來夢想,也有可能,是沒辦法實現的。
她在情竇初開的年齡,偷偷發現了一個寶藏。
遺憾的是。
卻沒能成為那個藏寶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暗戀文
    全站熱搜

    來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