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臨天下:王妃13歲

作者:一世風流

鳳臨天下 1 錯把老虎當病貓

【文案】

台版:

       身為世界第一的傭兵首腦,竟然因為撞上車門而靈魂穿越,
      附身在天辰國慕容大將軍庶出的孫女──慕容琉月身上!?
  這要是傳出去,真會笑掉人家的大牙!

  不過,這場烏龍穿越好像也不全然是壞事,
  至少目前對她來說,是極具挑戰性的──
  (一) 改造原本的廢材體質。
  (二) 樹立未來的個人權威。

  這兩件事務必要趕快著手進行,
  因為從這正主兒過去的遭遇來判斷,麻煩一定很快就到……
  果然,她還來不及恢復以往的功力,就有一大群人上門找碴,
  但是,這會兒的她,已經不再是過去那個「她」了,
  要知道,錯把老虎當病貓的下場,
  可不是這群「三腳貓」所能夠抵擋得住的……

陸版:

      她,是特種雇傭兵的首領,生殺予奪,我行我素。
      他,是帝國的絕色王爺,鐵血冷酷,威震天下。  
     當現代雇傭兵,穿越時空,成為嬌小的十三歲王妃。
     當古代的絕色王爺,浴室之內,對上喋血的利劍。誰能降伏誰?
    〝少打我的主意,否則別怪我不客氣!〞
     天下浮沉,這天下不盡是男兒的天下風雲聚會,且看今生誰主浮沉。

 

推薦指數:★★★

關鍵字:男強女強、穿越、超長文、劇情驚心動魄無法停歇

 

【簡評】

首先,大家一定很好奇我在標題就冠了「舊經典」三個字,
這其實是兩方面意思,一則是對於我,這本剛好是我進入言情小說世界的開山祖,
對我有非凡意義, 用來作為首篇推薦文最恰當不過;
另一則是,在於多年前流行的「女強文」來說,這本是我認為最能代表的,
他擁有許多當年代的元素,像是特工、像是爽文、像是文案風格等,
對於一個如果有興趣想看女強文的人,這本很推薦給你,
相信你可以看個三天三夜不睡覺還非常振奮,因為當年的我就是這樣

 

【長評】﹝含劇透慎入﹞

其實這篇作品該說有NP的嫌疑嗎…
除了基本的男女主角外,沒有女配、有幾個男配,而且各男配各有千秋,
而當中我最喜歡的是歐陽于飛,
有智慧、有EQ、親和隨人,但有個人原則,近乎是全才型的設定,
雖然仍然擺脫不了男配角的命運,愛著女主但卻沒有回報,
但歐陽于飛不愧是歐陽于飛,放手的灑脫,也有了自己一番天地。

再來說到男女主角,慕容琉月和軒轅澈,
雖然我說有NP的嫌疑,但琉月和澈之間的感情卻是始終的1V1,沒有插足的餘地,
從初相見試探到定情後,沒有半分游移,
過程當中相互扶持,一路走到終點,只能說是順理成章。

劇情文筆上,雖然是多年前的風格,
但內容上確實是很精彩,
想像一下,﹝以下據透,想看請反白﹞


特工穿越成不受寵慕容府之女,初次證明自己實力時被王爺相中,
開啟了在古代展現特工技能的輝煌之路,
當中進叢林冒險、行軍打仗、進大漠成為攝政王,更有進入冥島後的智力與武力的比拚…

想想就很刺激,
當初自己在看這本時,連喘口氣停歇的時間都沒有,會被帶著一直看下去,
看過的朋友,希望也能和我分享是否有相同的經驗,

這次的分享就到這~

PS.如果想看類似的女強文,這作者的作品幾乎都是這種風格,
我還有看過妃關天下﹝又名特工皇妃:皇上我要廢了你﹞、
妃常風流﹝又名黑道王后:女人妳別太囂張﹞
不過因為都是同個套路我不記得有沒有看完了…
有興趣的話可以自行找來看一看
我就不另作推薦囉~


 

 

arrow
arrow

    來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