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債/共寢】 作者:笑佳人

文案

這輩子,
唐歡大憾:盯上個冷悶男,栽了。
宋陌大幸:逮到個狐狸女,賺了。

至於他們是如何在一起的......
唐歡暗爽,斜眼看冷男。
宋陌冷笑,想死你就說。

其實那九場夢中相遇,他和她,永遠都記得。

評分 ★★★

 ★★★

關鍵字:古言江湖、似快穿

短評:

這部作品滿有名的,我看過好多人推薦,
對我來說算是劇情和肉相輔相成的文,
雖然過程類似快穿,但男女主都是同個人,
只是放到不同設定的感覺,讀起來能感覺到本質是一樣的,
推薦給想看1V1,又想一次看不同設定的人~

---

 

【蒹葭·絡衣】作者:八爪南宮

文案:

有一天,
你會遇到這樣的一個人。
他比夏陽燦爛比春花暖,
待他來到你的身邊,
你會感激歲月所有的不公和殘忍,你會忘卻前塵往事的所有冰冷,
你會知道,這一生如此多舛,不過是為了要遇見這樣的一個人。

紅衣一劍盡挽山河,逐鹿天下,繁華過後,拱手河山討你歡——沈絡

愛也是種傷害,殘忍的人選擇傷害別人,善良的人選擇傷害自己。
 

評分 ★★★★★ (私心推)

 ★★★

關鍵字:古言、前期宅鬥後期宮鬥、微復仇

短評:

這部我真的是完全私心大推!!
不管是劇情還是肉都非常好看,甚至劇情更吸引人,,
故事背景有宅鬥朝鬥元素,也有一點點奇幻,
再加上作者的文筆很古風優美,把這些元素串連的一點都不違和。

另外,我非常喜歡男女主角的感情進展描寫,
男主沈絡雖然是帝王,非常強大也敢愛敢恨,
有心機、也有聰明才智能將朝堂甚至國家之外的權勢掌握於手中,
很貼近我理想中帝王該有的樣子,
而女主雖然經歷了許多不公和悲傷的事,但非常堅強也保有本心,

這邊附上一點男女主的相處描寫,
沈絡就微微笑了,這時候雨已經停歇,雲散天開,露出了傍晚霞光流豔相皎潔,
他在傘下,漆黑的長髮緋色的龍袍,仿佛妖豔舒展的海棠。
他緩緩說,輕緩溫柔,“江采衣,我來了。”
是了,就是這一句。
她覺得心底被什麼填滿了,溫暖的,火熱的,讓她眼眶發酸,幾欲落淚。
似乎等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就是為了這一句話。
她似乎用了一生的時間在等待,就為了等到有人能在這樣的境地裏,毫不猶豫的對她說這三個字,我來了。
為這三個字,她也要為他做一個好的嬪妃,忠誠的,忠心的。即使無關愛情,也不離不棄,永在君前。
這是她的夫君,對她有再生的恩情,他哪怕要她去做替死鬼去做盾牌,她也不會猶豫。
他的手臂濕潤,有力的透過她腰部的肌膚穩穩傳過溫熱,她緊緊的抱著,即使知道這樣如此失態,她不願意放開。
從來也想不到,這個男人的懷裏竟然讓她感到如此安全,她被用心保護著,似乎什麼樣的風雨也吹打不到。
江采衣動了動嘴唇,悄悄將唇印在他襟口的綠色寶石上,默然的說著,陛下……謝謝你。

許多年後,時光溫柔經過,那麼多人來了又走。
她從不曾忘記,在這樣的一個雨夜,是他趕來,給了她生的希望。
就是這樣,用青色絲絛挽就了心結,雨絲水光瀲灩了雙眼,他是她一生的水源。
願我如星,君如月。

除了男女主角配角的感情線雖然佔篇幅不多但也很好看,
主要排雷的點是男女主最開始喜歡的人不是彼此,
故事也有牽扯到一點BL成分,
如果不介意的是非常推薦這部作品!

---

 

【青梅竹馬有盡時】作者:天下無貓

文案:

青梅竹馬總有長大的時候。
我們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可是戀愛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揚哥哥,你和我究竟會走向哪裡?

這個自命不凡的七皇子根本就是個徹頭徹尾的壞男人,這輩子怎麼就叫我碰見上了!
你這叫強搶民女!~你這叫以勢逼人!~
夏簫我告訴你,兔子急了還咬人呢,你別逼急了本小姐!

 

評分 ★★★

 ★★★

關鍵字:古言、強取豪奪

短評:

講在最前面,這部的CP不是青梅竹馬,
剛開始看的時候差點因為書名站錯CP,
雖然對我來說是肉文就不太介意,
但擔心有些人會在意所以提醒一下

關於劇情,
因為我本身不是很喜歡強取豪奪,所以給分沒那麼高,
不過這題材放在肉文上,肉的表現反而會更讓人心動(?
總之,雖然故事背景是在江湖、朝廷,但其實故事還是側重男女主的感情,
所以如果對嘴上說不要,身體很誠實的文感興趣的話,
這部很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來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