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集

作者:九鷺非香

 

【文案】

每個人心中都住著一隻惡鬼
她有一支筆,帶著一個飄渺的願望,穿梭在不同的空間之中
記錄著許多“鬼”的風花雪月……
女主獨白:
白鬼,既是我的名,也是我手中這支筆的名。
收齊一百隻鬼後,它將替我圓一場千年遺夢。
俗世沉浮,歲月荏苒,我不知穿梭過多少時空,看過多少悲歡離合,
漸漸忘了故人,沒了情感,只是心中那個夙願從未改變……

ps:本文由多個短篇組合而成
以一個“女主”作為線索
諸位可以當做是一個長篇看也可以當做一個個小短篇來看~都不妨礙的。

 

推薦指數:★★★★

關鍵字:短篇合集、有喜有悲、篇篇精彩

 

【任性評】

我一直認為能把短篇寫得好看是很不容易的事,
長篇能慢慢帶入劇情、感情,但短篇必須要在少少字數內傳遞強烈情感,才能讓人印象深刻,
我很喜歡九鷺非香所寫的短篇小說,這本集結了許多精華,每篇故事都簡短有力,每篇主角的情感都令人感同身受,
很適合當作睡前讀物,就讓客倌們自行感受吧!

 

▼片段欣賞▼

不知過了多久,兩人呼吸皆亂,若水才放開了蕭默年,她的唇在他臉上輕輕摩擦,溫熱的呼吸不分彼此的交纏,若水不再用內力控制自己的聲音,
她在蕭默年耳邊低語:“我想要的,只是晨起能看見你的面容,日暮能攜手共你踏歸途。”
她磨蹭著蕭默年的耳鬢,有溫熱的液體從眼眶中溢出,濕了兩人的臉頰。
猶記那年紅燭落淚,他挑開她紅蓋頭,淺笑低語:“以後的每一個朝陽日暮,我都會陪你看盡。”
言猶在耳,若水埋頭在他的頸邊,聲色沙啞:“你曾給過我那樣的生活,只不過,你把它收回去了。”

這一段是我這部作品當中最喜歡的部分,
九鷺非香的短篇作品總有強烈令人感同身受的魔力,
簡單幾筆就能勾勒出曾經幸福對比如今的哀傷,
是真的能虐到心坎裡的,
是我喜歡的悲傷虐文的風格,
推薦給大家!

另外,同作者的作品也非常推薦《三生,忘川無殤》、《一時衝動,七世不詳》
還有所有同作者的短篇作品都非常好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鷺非香 短篇合集
    全站熱搜

    來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