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部:打火機與公主裙‧長明燈

下部:打火機與公主裙‧荒草園

作者:Twentine

 

【文案】

〈一〉

我有我的國王
我是他不二之臣
我願為他搖旗呐喊
也願為他戰死沙場

〈二〉

他是走在荊棘路上孤高又狂妄的王,卻戲稱她為公主。
可她不是公主,她只想與她的王一起開疆闢土!
於是──

她穿上他送的公主裙,為他作戰

 

 

推薦指數:★★★★

關鍵字:現代文、女追男、校園到社會

 

【任性評】

這次想換個模式寫心得,
如果要我說對於2016年有哪部作品最印象深刻,我想就是它了,
「打火機與公主裙」書名已完全展現了男女主角的代表象徵,
再看到文案也許又會疑惑這是個女扮男,抑或是很雄赳氣昂的作品,
然而,文案所呈現的樣貌卻也是有那異曲同工之妙,
怎麼說呢,就像古代帝王和忠誠的近臣配對,把它搬到現代,變成了男女主角的感情互動模式,
聽起來感覺很違和,但實際看作品我想就能感受到。

再說到男女主角,
不得不說男主角李峋是個非常有人格魅力的人,
我想多半女生在學生時期都會憧憬著帥氣、痞氣、又神秘的男生,
除此之外,李峋還有著想做些甚麼的心,
而女主朱韻也從一開始被吸引、到忠誠的追隨。

李峋和朱韻的相處模式雖然像帝王和忠臣,
但在感情上,對方卻是無可替代,
許多言情小說常談因喜歡而喜歡,
但這部作品裡,你可以強烈地感受到對雙方來說,必須是李峋,也必須是朱韻。


我尤其喜歡最後的劇情,﹝以下反白劇透慎入﹞
李峋和朱韻的孩子被綁架後,
在經過幾天的煎熬等待,終於找到,
但李峋已經無法控制情緒,以迅雷不及之速拿了刀,要向對方砍去,
所有人都來不及阻止,只有朱韻做到了,
就像朱韻說的「我怕他出意外,比怕他失敗更嚴重。」

 

希望你們也能享受這部作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現代文 女追男
    全站熱搜

    來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